东营市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出炉

2018-01-20 08:0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赵尔靖

  1月19日,记者获悉,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广饶电子商务创业基地入选第一批东营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易瑞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入选第一批东营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据悉,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快速起步、农村电商发展取得突破、跨境电子商务稳步发展、电子商务载体建设不断加强,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态势。我市建立了东营电子商务产业园、黄河三角洲电子商务产业园、广饶电商创业基地、垦利电子商务创业园等多个专业园区,为电子商务发展搭建了平台。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数量增速较快,淘宝网特色中国、苏宁易购东营馆、京东黄河口馆相继上线运营。

  此外,广饶县不断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大力推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已建成2430平方米的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1处和村级服务站43家,搭建了县村两级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并以良好的电商基础成功获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易瑞跨境电商平台入驻平台的供应商达3500余家,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省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山东黄河口大闸蟹有限公司和山东景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全省60家重点培育的电商企业,山东黄河口大闸蟹有限公司被评为2017年度山东优秀互联网品牌企业。

  截至2017年底,我市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经营店铺达到1万多家,全市农产品网上店铺发展到700多家,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多元。2017年全市超5000家电商企业和店铺加入了“双十一”电商节,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2亿,同比增长18.4%。(记者 赵尔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