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营地区进口棉花8000吨

2018-01-23 08: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23日讯(通讯员 文孝杰 陈立红)据统计,2017年东营地区共进口棉花38批,8000吨,货物总值2107.4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9.6%、29.2%、37.8%,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和美国。

  2017年东营地区进口棉花数量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受政策因素的影响,国家限制棉花进口量,企业获得的配额比以前有所下降;二是企业实业不景气,部分企业因为资金、市场等多方面原因停产甚至倒闭;三是成品市场遭遇东南亚企业冲击。目前我国纺织企业的原料成本、人工、税收等均高于印度、越南、印尼、孟加拉国等东南亚各国,不仅纺织品服装出口遭遇围追堵截,棉纱、坯布等初级成品市场也收到极大影响,企业对进口棉花的需求也随之降低。

  为进一步提高把关服务能力,全力促进企业发展,东营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优化检验流程,提高通关效率。一是实施全天候预约报检查验,通知各进口企业提前确定到货时间,尽量在到货当天到现场验货;二是针对以往送样流程较长的问题,对送样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制样完成后,第一时间出具送样申请单,通知企业送样;三是安排专门人员跟踪查询检测报告出具情况,每天定时登录报告查询系统,确保实验室出具检测报告后,及时出具相关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