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抓落实 广饶县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2018-01-23 10: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邵长浩

  大众网东营1月23日讯(记者 向玲 通讯员 邵长浩)在谈项目96个;签约项目39个,签约金额672.91亿元;外出招商883批次2720人,接洽客商792批次2376人,招商足迹遍布20多个城市……一次次的对接洽谈,一串串具体的数字,一个个正在从纸上变为现实的项目,2017年,广饶县投资促进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广饶县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上海)投资推介会

  23日,记者从广饶县投资促进局了解到,面对招商引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17年广饶县投资促进局出台系列政策办法,建立完善组织体系,创新健全工作机制,打造优化投资环境,掀起了新一轮大招商、大开发热潮。全县在谈项目96个;签约项目39个,签约金额672.91亿元;在建项目41个,其中实体类项目36个,到位固定资产投资89.72亿元,直接融资类项目5个,到位外来资本42.83亿元。

  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呈现六个突出特点:一是招商广度力度大。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和精准招商,分赴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武汉、西安、重庆等20多个城市,外出招商883批次2720人,接洽客商792批次2376人,其中县级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53批次,483人次,取得了积极成效。

  招商形式丰富成果丰硕。通过委托招商、小分队招商、展会招商和招商推介会,多渠道加强对外联系,丰富了招商资源,取得积极成效。先后举办橡胶轮胎展、山东商会联谊会、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上海)投资推介会等招商活动,共达成意向签约项目24个,计划投资额210亿元。举办了“广饶企业高校行---走进武汉理工大学”、院士专家东营行等招才引智活动,共发布620个科技成果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6个。

广饶县与中铁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

  对接央企强企成效明显。先后与中国华电集团、中国能源集团、中铁建设集团等9家央企完成项目签约,与中国化工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国华信集团、沃特玛新能源产业创新联盟、浙江传化集团、软通动力公司、红星美凯龙等66家国企央企、上市公司或中国500强达成合作意向,以靠大联强提升层次、抢占高地。

  招引项目层次高块头大。签约、在建项目中涉及华电集团和华信集团新能源项目、鲁中化工产品(电子)交易中心总部经济项目、小易单车等新兴服务业项目、龙口港集团和青岛港输油管道及油品储存罐区建设项目以及产业基金、服务外包和股市融资等新业态新模式项目,进一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其中,在建项目中总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9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中国化工集团投资的正和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山东高速集团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项目、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2400万条高性能半钢子午胎等项目投资额超过20亿元。

全县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现场

  招才引智实现新突破。我县与多家知名高校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打造“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华泰股份院士工作站11月份正式揭牌;武汉理工大学广饶研究院项目,首批管理团队已进驻,近期将正式揭牌;青岛科技大学与哈迪斯机车配件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橡胶减震暨汽车部件轻量化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已投入使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东营麒丰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超高强钢短流程热冲压成形工艺及自动化成套装备生产线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推进落实措施有力。通过定期通报、交办督办、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集中会商、组建重点项目推进服务机构,以及与29个责任单位建立紧密型联络制度,压实全员招商责任,有效提升了项目服务质量、推进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