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镇流动人口分类服务模块化管理显成效

2018-01-23 16: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23日讯(通讯员 田婷婷)2017年以来,孤岛镇以“流动人口健康服务活动”为契机,按照882的模式,通过区域化管理、分类化服务、“下沉”办公等方式,促提升强业务,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颇见成效。

  孤岛镇实行区域管理,站点连动,按照区域范围划分八个管理区,每个管理区根据管理程度分成8个模块,每个模块建2个联络点,每一个管理区都有协管员负责,形成“网中有格,人在网中”网格化管理。

  根据管理区情况及管理难易程度,孤岛镇实行分类服务,集中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明确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和办事流程等,实行量化考核评分制度,根据管理区人数、信息变动及时情况以及综合服务满意度实行量化考核评分制度,对考核优秀的给予奖励,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流动人口信息变动、随访服务及时、周到。

  此外,孤岛镇卫计办8名协管人员全部“下沉”到辖区的每个角落,实行温情管理模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推行政务、医疗、公共服务“下沉”使流动人口居民服务更加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