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年夜饭”餐饮安全监管

2018-01-23 16: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加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年夜饭”餐饮安全监管。

  实行承办报备制。下发了《关于加强2018年“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于1月5日正式启动了“年夜饭”预订登记,凡接受“年夜饭”预定或承办集体聚餐的餐饮单位,必须向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和登记备案,提报“年夜饭”菜谱、承办桌数、从业人员人数及持证情况等信息。

  强化食品安全责任。约谈辖区内承办“年夜饭”和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并要求其签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禁超范围、超负荷接待。

  加大检查力度。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食安护佳节”行动,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鲜肉及肉制品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食用油、食品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如发现有不符合承办条件的单位,责令其立即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条件的坚决取消其承办资格。

  加强宣传引导和应急值守。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大力倡导餐饮单位诚信经营。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信息须在部门网站进行公示,方便公众监督。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做好投诉举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