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作战 破获多起侵财类案件

2018-01-25 10: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期,利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六名,先后破获盗窃案二十余起、诈骗案二起、系列敲诈勒索案一宗,追回涉案车辆四辆,赃款赃物一宗。不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而且彰显了县公安局打击侵财类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2018年01月19日下午15时许,被害人薄某电话报警称:当日下午2时许,发现家中被盗,被盗现金一宗及黑色手机一部。办案民警魏成民说,我大队立即派侦察员、技术员到现场展开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侦察等工作。通过我们的侦查工作,获取了一段极有价值的监控录像。在监控录像中,我们发现,有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到薄某家中。约两分钟之后,这名男子从薄某家中的房门出来。拿着一个包,离开现场。这名男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2018年1月20日上午9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并在其家中搜出毕业证、学位证等物品,经查,学位证、毕业证等物品系2017年4月份盐窝镇台一村高某家中被盗物品。

  入冬以来,根据以往,侵财类案件高发的特点。刑侦大队按照县局党委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打好破案攻坚战。以破大案、保平安、破小案、促民生为工作思路,先后破获了入室盗窃、砸车玻璃盗窃、敲诈勒索、电信诈骗等一系列案件。近一周以来、抓获嫌疑人6名。这些案件的侦破,有效的震慑了犯罪、有力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体系

    东营市把建设创新平台作为引进人才、转化成果、孵化企业的关键性措施来抓,设立东营市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计划,不断提升科技对产业的支撑能力与水平,为创新成果转化提供... [详细]

    01-25 10: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积极推进中心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

    为满足中心城居民生活用气需求,提升安全用气水平,市政府确定实施中心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并将其作为2018年度民生实事。 [详细]

    01-25 10:1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三所中职学校获批省级规范化学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规范化中职学校建设项目验收结果,东营市东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广饶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顺利通过验收;山东省教育... [详细]

    01-25 10:16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一碗爱心粥 温暖东营城

    24日是腊八节,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一大早穿梭在东营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为执勤交警、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一碗爱心粥,他们就是东营的爱心志愿者。 [详细]

    01-25 09:36大众网东营频道
  • 河口一4岁孩子雪天迷路 民警及时出警帮其回家

    1月24日,记者从河口公安分局获悉,近日,河口公安分局河口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救助一名迷路儿童。迷路儿童家人到派出所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孩子的母亲泣不成声,紧紧握着... [详细]

    01-25 09:02东营网
  • 东营:市民办低息信用卡被骗 安全意识不能丢

    日前,市公安局河口分局破获一起以代办信用卡、无息贷款为由诈骗的案件。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经常利用受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以代办信用卡为幌子,吸引受害人上当。 [详细]

    01-25 08:44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