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强化教育培训 提升安全意识

2018-01-25 14: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风险意识、遵章作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旨在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多年来,东营区供电公司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要安全、全员学安全、全员会安全,筑牢了安全生产的坚强基石。

  一是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职责,把安全作为第一业务来抓,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防死守、标本兼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二是增强主动安全意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守住安全“红线”。

  三是提升员工安全素养,通过组织开展安全技能实训、业务培训和大讲堂等活动,切实提升员工风险辨识能力和技能水平,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

  四是扎实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梳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关键环节、重点设备和重要领域的安全管理,对各类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坚决杜绝重大设备损坏事故和其他恶性事故的发生。

  五是加强作业现场反违章力度,充分认识反违章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执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计划,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作业违章行为,进一步筑牢安全根基。

  六是把握岁末供电工作特点,集中精力做好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冬季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