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泽:东营区捐献遗体、角膜第一人!

2018-01-25 14: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惠)1月22日晚8时许,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来电:“您好,我是刘震泽家属,就在刚才,老人已经去世,我们想实现他的捐献意愿,捐献他的遗体和角膜”。得悉捐献志愿者已病故,工作人员立刻向东营市红十字会和山东省红十字会汇报和请示。

  省红会和市红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准备工作,通知眼角膜接收单位省眼库中心和遗体接受单位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尽管刚刚下过大雪,路面冰滑,高速封路,但是两家接收单位放弃夜间休息,连夜赶往东营,于23日凌晨3:30赶赴到东营区北一路刘震泽老人居住的科怡小区。

  市红会业务科刘科长和区红会张惠早在捐献者家等候,与捐献者家属见面并办理完相关手续。两家接收单位顺利完成了眼角膜和遗体捐献交接工作,并和市区红会人员、捐献者家属一起,举行了向捐献者遗体告别仪式,表达对捐献者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捐献者及其家属为国家、为人类医学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

  刘震泽,男,1932年12月出生,享年85周岁,天津静海县人。1955年8月参加工作,主要从事胜利油田油井防砂工艺研究。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退休。1989年10月获得山东省劳动模范。他是位老石油、老知识分子、老模范,一辈子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甘为人梯。由他带头研发的四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得山东省科技成果进步三等奖、胜利油田科技成果二等奖、石油部科技成果二等奖和部级成果一等奖,为胜利油田增油上产做出了重大贡献。

  2016年8月19日,刘震泽老人重病期间,主动提出签署捐献遗体和角膜申请,并一再要求,去世后一切从简,不给后人和他人添麻烦。年近八旬的老伴吴昊同时签署了捐献遗体、角膜和器官的申请书。

  刘震泽老人成为东营区捐献遗体和角膜第一人!他的名字将镌刻在垦利陵园的红十字捐献纪念碑上,他的大爱之举将载入东营区红十字捐献史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