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强化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助力全域旅游工作开展

2018-01-26 09: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东营市物价局强化价格监管调控,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深化全域旅游工作创造良好价格环境。

  突出交通旅游价格监管。加强对车辆救援服务的监督检查,着力规范景区旅游的价格秩序,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减轻交通运输负担。

  加强商业零售价格监管。做好价格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督促经营者完善促销方案,规范价格行为。重点检查大型购物中心、商场超市以及消费者举报、新闻媒体反映集中的经营者,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认真落实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通过“晒价格”“东营价格通”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价格信息,引导居民合理消费。加强价格形势分析研判,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市场价格应急监测,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价格。

  维护消费者价格权益。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