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长友: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2018-01-26 1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 “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中之重,东营是一座工业城市,任务异常艰巨。”1月25日下午,在参加山东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省人大代表、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谈到未来发展时说,要从东营实际出发,把握好目标定位,守牢“四条底线”,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谈到东营未来发展,申长友指出,要锁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这个目标定位。东营有资源丰富、空间广阔的优势,有产业基础好、企业实力强、民营经济发展活跃的优势,有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示范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优势,有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等政策优势,有基础、有条件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面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发展机遇,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是做好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申长友说,以化工产业为例,近年来东营在全省率先开展化工产业专项整治,组织编制石化产业发展规划、骨干石化企业发展规划、东营港开发区发展规划、石化产业新动能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的“三规划一方案”,实行去产能、上水平“双管齐下”,推动向高端提升,取得了重大进展。去产能方面,运用“四评级一评价”结果,对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推动落后产能退出。上水平方面,通过资源整合、改造提升、优化布局,推动化工产业新上高附加值项目,由炼化环节向“高化尾”方向发展。积极帮助石化企业争取使用进口原油资质,13家企业获得国家进口原油使用量3110万吨,是全国争取数量最多的地级市,不仅保障了企业原料供应,而且提高了产品品质、促进了环保安全和清洁生产。

  申长友还从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抓好安全生产等方面分析了东营发展的重点工作方向。突出资源型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守牢安全环保、防范风险、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四条底线”,东营将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