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雪后特巡及除冰工作

2018-01-26 14: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月26日讯 昨日,东营市又迎来了新一轮降雪,整个东营市气温骤降。由于部分户外设备覆雪覆冰严重,容易威胁电网安全运行。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本着安全第一、各负其责、突出重点的原则,认真开展变电设备特巡及防冻除冰各项工作,积极应对电网设备覆雪覆冰严峻形势。

  结合异常天气,东营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专业开展设备特殊巡视维护,快速完成辖区内各变电站覆雪覆冰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变电站绝缘子覆冰、污秽、有无闪络痕迹或爬电现象,设备各引线、接头等部位积雪是否有过热融化,检查站内充油、充气设备油位和压力等是否在合格范围内,检查室外设备汇控柜、机构箱、端子箱、动力箱等箱门关闭是否严密,封闭是否良好,防寒保温措施运行是否正常,针对重要、重载、重点设备以及异常设备等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同时,还组织编制预案、防冻除冰办法,建立健全防冻除冰组织体系,落实防冻除冰各项工具物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冻除冰各项工作,重点强调各班组在组织设备特巡前要交待现场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不冒进,不涉险,防止出现人身安全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