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医保异地结算更便利 缓解病患经济压力

2018-01-27 07:2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俊杰

  近日,河口区参保职工刘先生在北京某医院出院结算时持我市社保卡实现了即时结算,这是河口区首例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刘先生只支付了个人自费部分的医疗费用,其余部分由医院先行垫付,后由两地社保经办机构负责清算。跨省异地联网结算简化了报销流程,缩短了报销时间,大大缓解了病患的经济压力。

  为方便居民异地就医报销,不断扩大异地就医联网范围,我市跨省异地联网就医即时结算系统在2017年6月份顺利接入国家平台后,已有多例成功在省外联网医院实现了即时结算。有异地就诊需求的参保人员,办理转诊手续后,在社保经办机构备案,只需持社保卡到异地联网医院就医即可,出院时可实现联网结算,参保人只需承担个人负担部分即可。

  这是我市医保惠民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按照医改工作部署要求,以“解民困,排民忧,暖民心”为工作重心,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流程,为群众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

  目前,我市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118.37万人,基本实现人口全覆盖。2016年,居民基本医保共报销7.80亿元,大病保险补偿0.83亿元,人均报销729.07元,为参保居民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