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公布 力争三年达先进

2018-01-27 13:3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怀苹

  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从2018年起,我市决定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围绕我市垃圾分类滞后、路网不完善、门店招牌设置混乱、空中“蜘蛛网”较多、污水管理不到位、照明节能不够、公厕数量不达标等问题,力争三年时间达到先进城市管理水平。

  城市街区容貌综合整治行动。对建成区内重要街区进行全面整治,主要任务是整治店招,规范防盗窗、卷帘门、空调外机设置,清洗外立面、拆除侵占公共空间的建(构)筑物维修店前铺装。

  杆线下地行动。对重要节点、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及沿街建筑、交叉路口等位置以及重要区域可视范围内的各类架空管线及私拉乱接、跨街飞线、废弃杆桩及线缆等进行整治,净化城市空间景观。

  污水纳管行动。城镇规划区、工业聚集区内餐饮行业、医疗行业、建筑行业、屠宰行业、洗车修车、生活垃圾转运处理、工业企业等有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实施雨污分流,污水全部纳入市政污水管网。

  垃圾分类行动。2018年中心城及各县区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城市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2020年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率达到35%以上。

  城市管理环保行动。按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对城市建设管理领域影响环境质量的问题进行整改,着重抓好道路湿法保洁作业、建设(房屋拆除)施工扬尘、建筑垃圾治理、污泥处理及中水回用、油烟整治、城市烘暖燃煤锅炉超低排放和以气代煤改造。

  城市绿色照明行动。十三五规划要求2020年比2015年节能10%,要求各县区认真编制照明节能十三五规划,自2018年起,新建改建照明工程要求同步实施节能控制。

  城市绿荫行动。城市建成区90%的主次干道建成林荫路,85%的公园游园建成林荫公园游园,70%的停车场建成林荫停车场,60%的庭院小区建成林荫庭院小区。

  路网优化行动。打通断头路,支路、背街小巷维修改造,对没有命名的背街小巷进行命名,理顺管理体制,纳入城市管理。

  城市公厕革命行动。到2020年,基本实现建成区每平方公里保有3—5座公厕,二类以上公厕达到75%的要求。

  湖泊水系公园命名保护行动。对城市内的湖泊水系公园征集命名,提升公园品味,在全市组织评选十佳最美湿地、最美公园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