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者联合交警春节前夕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2018-01-29 15:3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张小倩)1月26日,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市交警支队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确保他们能够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当天下午2点,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东营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警民一行7人,到市公安局帮扶村--利津盐窝镇七一村杨乐武、郭新贞、杜国丽三个生活贫困家庭走访慰问。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橄榄树志愿者、东营交警和爱心企业为贫困家庭带去了米、面、油、学生书包以及营养产品。

  “下雪了,冬天烧火、用电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防寒保暖,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声声问候,句句叮咛。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过冬物资准备及当前生活困难情况。

  杨乐武老人因病长期卧床,当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时,他老伴拉着志愿者和交警的手连声感谢。志愿者和交警一起动手,帮助老人整理环境、打扫卫生,一地的棉柴收成堆,农家小院变得干净利落。每到一户,志愿者和民警都嘘寒问暖,鼓励贫困家庭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在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让生活过得更美好。

  虽然两小时的走访时间短暂,但却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和心灵的触动。直属二大队女子护卫队队长王伟说:“看到我们到来老人很激动,握着我们的手不停地感谢。朴实的老人,真挚的感情,我想我还会再去看望他们,还会带着孩子、家人一起去,坚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下一步,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及市交警支队将继续落实精准扶贫的工作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及个人加入到扶贫行动中来,给生活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垦利民丰湖自制“除雪车” 方便市民游园

    前日突降的大雪,使垦利民丰湖景区穿上了雪白的新衣,为保障市民的正常游园,民丰湖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对景区内的所有广场、园路及人行道进行积雪清除工作。民丰湖自制... [详细]

    01-29 14:0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2017年招商引资做得怎么样 全在这里

    —我市砥砺前行开创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本报记者 吴文召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升级的主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与三峡新能源、北汽集团、中车... [详细]

    01-29 13:45东营网-东营日报
  • 贾小芹:观风识雨给天气把脉

    “多普勒雷达、卫星云图、风廓线仪等工具提供的数据,软件分析结果,同行预报信息,我们天气预报员要对上述数据进行分析,再结合本地区地理气候特点,制订出本地区的天... [详细]

    01-29 10:10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纪海龙:指导学生阅读量超百万字

    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纪海龙,一位“85后”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是我市教师队伍中的一员。一组数据记录了他的2017年:一学期指导一年级学生阅读总量超过百万字,写下班级德... [详细]

    01-29 10:09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春节临近 东营花卉市场“热闹”起来

    临近春节,东营的花卉市场开始走俏,大批花卉上市热销。 [详细]

    01-29 09:5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孕妇学校受热捧 3600多个家庭微信群里话“好孕”

    在东营市垦利区人民医院孕妇学校有这样一个微信群,每周三晚上8点开始,这个群里便开始热闹起来,“在一个城市里,生活着这样的一群人……” [详细]

    01-29 09:04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