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建立山东广饶应急产业园

2018-01-30 08: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增强全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广饶县推动建立山东广饶应急产业园。

  应急产业园位于广饶经济开发区乐安新区,规划面积7.02平方公里,占地10530亩。园区以化工产业应急救援为切入点,重点发展应急装备制造、应急服务、应急科技研发、应急物资储运、应急人才储备和智能应急。项目一期规划总占地面积400000㎡(565亩),功能区划为生产装配区、科技研发区、总部办公区、商务配套区及应急演练指挥中心。园区地上总建筑面积525273.66㎡,地下建筑面积41160㎡。计划2018年完成项目立项、设计、长周期设备订货及土建基础施工。

  山东广饶应急产业园建成后,将依托东营石油化工产业基础,打造引领行业、示范全国的应急产业示范基地,逐步形成科研开发、教育培训、资源整合共享、各影响因子统一与协调发展的特色应急产业体系,构建山东半岛黄蓝交汇区域化工应急领域共享信息库。形成以广饶为核心,辐射周边,覆盖全省的特色应急产业集群,成为中国最大的化工应急装备研发生产基地、中国最专业的化工应急救援装备科普会展及服务中心、中国最高效的化工应急救援物资仓储物流平台及智能信息化平台。将实现年产值160亿元,税收12.8亿元,带动相关就业人口约5400人;规划到2025年,园区实现产值420亿元,税收33.6亿元,带动相关就业人口约1404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