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东营身影:胸怀“一路”方可襟连“一带”

2018-01-30 15:4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胸怀“一路”方可襟连“一带”

——《“一带一路”上的东营身影》系列报道之八

东营日报记者 王俊杰

  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在于其内容的宏大,更在于其精神的伟大。

  作为一项伟大的倡议,“一带一路”倡议正改变着沿线国家及地区的面貌:优势的互补、资源的共享、人文的交流,催生巨大的发展新动能。

  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我市有关部门及企业积极行动,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和担当实干的精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不断实现发展共赢。

  记者从市贸促会了解到,第15届中东国际建筑建材及家居装饰博览会和第11届阿曼国际石油天然气展会暨阿曼油气买家见面会等活动,将于今年3月份举行。应阿曼国家展览集团邀请,我市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该展会活动,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促进经贸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油气大国,阿曼正在集中扩大产能,大规模开展城市建设,投资规模近千亿美金。同时,阿曼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其稳定的商业环境和辐射中东非的重要作用备受我国企业重视,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第15届中东国际建筑建材及家居装饰博览会将于3月12日至14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该博览会是中东第一大建材装饰全产业链展会,已发展成为阿曼乃至中东非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建筑装饰类展会,主要展示全球最新的建筑材料、五金工具、家居家电、制冷暖通、卫浴陶瓷、地板瓷砖、灯具照明等相关产品和技术。2009年,该展会被国际展览联盟评委UFI认证展会。

  第11届阿曼国际石油天然展会暨阿曼油气买家见面会将于3月26日至28日在马斯喀特举行。该展会是中东地区领先的石油天然气展会,也是中东最重要的石油天然气展会之一。于1998年首次举办,两年一届,为期三天,得到了阿曼油气部、阿曼石油开发公司及阿曼石油协会的大力支持。届时,阿曼本地以及国际展商将带着他们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前来参加。该展会从2016年开始在新建的展馆内举行,室内面积为28000平方米,来自伊朗、沙特、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的展团都会在此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阿曼油气买家见面会是展会同期举行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帮助石油装备供应商对接全球买家,降低采购成本和时间成本。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有朋在远方,同样值得高兴。相信通过参加两个展会,我市企业将不虚此行。只有胸怀“一路”,把“一带一路”建设纳入工作重要位置,才能聚精会神抓紧抓实,全心全意与沿线国家及企业建立联系、深化合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