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1-3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新春佳节临近,白酒市场供需旺盛,为加强白酒市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食安护佳节”活动,决定自1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的重点对象是获证酒类产品生产企业、酒类产品销售者及餐饮服务提供者,特别是散装白酒经营单位、酒吧、歌厅、无证酒类产品加工点,制假售假黑窝点。重点产品包括白酒、葡萄酒、果酒、黄酒、啤酒、配制酒、其他发酵酒、其他蒸馏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特别是散装销售的白酒。通过拉网式排查、监督检查,飞行检查、群众举报等措施,全面排查白酒生产企业的风险隐患,重点检查近年来监督抽检不合格、群众举报较多风险突出的食品生产企业,严厉打击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生产、非法添加药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全市白酒生产企业依法组织生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集中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加强区域协作,及时通报案件线索和案情,做好协查。涉嫌犯罪的,及时提请公安部门介入,会同公安部门联合调查。对达到移送条件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