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畜牧部门在全省能力比对中获佳绩

2018-01-31 08:13: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王俊杰

  近日,根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2017年山东省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畜牧局积极组织市级和各县区兽医系统实验室参加全省盲样比对试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对中,市畜牧兽医检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国家动物疫情测报站(广饶)实验室和东营区、河口区动物疫病防治监控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禽流感病毒和口蹄疫病毒RT-PCR(荧光RT-PCR)检测、布鲁氏菌病抗体检测3个项目的盲样测试;垦利区、利津县动物疫病防治监控中心实验室进行了H7N9亚型流感病毒抗体检测、布鲁氏菌病抗体检测和小反刍兽疫抗体检测3个项目的盲样测试。

  近年来,全市畜牧系统高度重视兽医实验室建设,在人才、设备、资金等多方面予以倾斜,兽医实验室在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下一步,市畜牧局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和仪器设备配备,切实强化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科学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