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更畅通!东营142个路口将新建智能交通信号灯

2018-01-31 09:0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1月3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将新建142个智能交通信号控制机路口,覆盖中心城区的10条主要道路,打造城市智慧交通控制系统。

  2017年,全市开展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回头看”活动,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00公里,危桥14座。全市县乡道优良率保持在90%和80%以上。同时,完成611公里县乡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占全市县乡道的26%。同时,我市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电子监控建设,推进全市道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构建覆盖全市的公路交通安全监控网络。

  城市智慧交通控制系统是面向全市的交通数据监测、交通信号控制与交通诱导的计算机控制系统,是现代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城市道路交通控制与管理,对提高城市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起着重要的作用。城市智慧交通控制系统是未来智慧交通发展的方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

  据悉,未来5年,我市将加强道路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这包括补充设备点位,提高安装密度,完成全部县、乡道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完成市级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和省级平台的全面对接。与高德软件公司、北京图盟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共享“互联网+交通管理”大数据,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启动智能后视镜交通违法抓拍系统,推进共建共享安全交通、文明交通。建成142个智能交通信号控制机路口,覆盖中心城区的10条主要道路,实现交通平峰时段绿波通行。选取重点路口启用“可变车道”模式,通行效率提高了50%至100%。

  同时,推广应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交通安全信息查询、车驾管业务预约受理等便捷服务。积极推动银行抵押解押窗口业务进驻车管服务大厅,大力推进车驾管业务自助办理系统建设,继续完善互联网业务办理中心,切实加强与邮政部门合作,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

  据了解,我市还将强化数字化警务室建设,实现信息化研判、视频化巡检、网格化管理、动态化查处。通过与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实现交通安全设施的“五化”管理(交通设施实景化、信号控制智能化、预警报修自动化、审批施工网络化、档案管理电子化)。进一步建设和推广“互联网+”交通管理便民服务平台,打造交通管理服务体系升级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