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工巧匠”争霸赛冠军是咱东营人!

2018-01-31 13:5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1月31日,记者获悉,在“中国重汽杯”山东能工巧匠职工技能电视争霸赛中,来自我市利华益集团的李玉东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多面体镶配单项比赛冠军。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建设和展示我省先进的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树立和展现山东省内各行业匠人技能和风采,传播匠人事迹和工匠精神,深入发掘和宣传齐鲁名匠。

  比赛共设重型汽车驾驶、机器人开瓶盖、机器人写毛笔字、拧螺丝测力矩、汽车装调工、线束接插赛、多面体镶配七大项目,赛项设置既富有趣味也极具挑战性。其中,多面体镶配比赛共有38名选手参赛,李玉东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过硬的技术本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一举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李玉东是我市利华益集团的一名干机修钳工。参加工作13年来,他兢兢业业,扎根钳工工作,锉削研磨,用身的力度创造精致;丈量尺衡,用心的尺度追求极致。在实践中,他不断积累经验,通过技术探讨、图纸分析、精心操作、反复锤炼,培养精准的手工感觉技能,为的就是能够突破自己的极限。在机械与数据的聒噪空间,他曾最长6小时不间断工作,4分钟轻松锯割0.2mm余量,追求发丝般的精度。他的眼睛,如同一把测量精准的尺子,切割技术比激光操作更灵活更精确。正是凭借这份对技术精益求精的执着,目前,李玉东已经成为利华益集团的机修班的行家里手,精通离心式压缩机、往复式压缩机、齿轮式压缩机等石化企业大型机组的现场故障判断和处理,以及各大型机组的大修工作。对离心泵、容积泵等泵类的工作原理、故障处理和钳工锉配等技术也有深入研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