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东营胜利机场正式迈入“3600米跑道时代”

2018-02-01 14:4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垚

  大众网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垚)2月1日上午10时10分,随着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东营的空客A320飞机平稳降落,标志着东营胜利机场3600米跑道及其附属设施设备顺利开放使用。自此,东营胜利机场正式迈入“3600米跑道时代”。

  据了解,为满足国产大飞机C919在东营试飞需求,深化与中国商飞的合作,东营胜利机场跑道延长工程自2016年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12月13日顺利通过验收,跑道、联络道、目视助航、导航气象设备、消防设施均达到了使用标准。期间,东营胜利机场以中国商飞C919转场时间为节点,完成了不停航施工许可、2400米临时飞行程序、跑道入口内移、飞行校飞校验、3600米飞行程序、航行情报发布、跑道试飞、行业验收及台站开放的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用省内机场改建工程的一半工期完成了所有建设和验收工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中国商飞公司C919第102驾机计划于2018年第一季度转场东营开展试飞任务。目前,东营胜利机场完成了3600米跑道切换、通讯导航、地面保障、空域协调等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国产飞机试飞保障,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