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去年修复湿地9300亩

2018-02-01 16: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振坤 张艳茹 陈晓辉

  2017年,东营市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修复管理力度,积极做好国际湿地城市申报认证工作。

  从去年5月份开始,按照国家林业局部署要求,启动了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工作。成立了“东营市湿地保护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营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完成了从材料搜集、整理、考察调研、申报材料编制、向国家林业局申报、考察评估、国家评审等一系列工作。去年9月下旬,东营市等国内6个城市通过了国家遴选提名资格。去年10月上旬,根据《湿地公约》有关要求,形成了英文版国际申报材料,由中国国际湿地履约办公室提交国际湿地公约组织,参加国际评审。科学谋划湿地发展,组织了《东营市湿地保护修复总体规划(2017—2020)》编制工作,去年9月底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杨志峰院士主持的专家评审。

  极推进湿地公园建设,严格落实省级湿地保护专项资金和省重点湿地保护名录,去年争取省级支持湿地保护专项资金200万元,分别用于孙武湖湿地公园和龙栖湖湿地公园建设;通过核实确认,我市8处湿地公园已被列入《山东省第二批重点保护湿地名录》。

  制定湿地保护修复实施方案,全市9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实施了生态补水、植被恢复及景观绿化、水系治理、驳岸工程、景观建设及配套设施、基础设施等工程项目建设,去年全市共修复湿地9300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