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 东营交警举行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

2018-02-01 16:4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2月1日讯(记者 向玲)从今天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2月1日上午,东营市交警部门在东营汽车总站举行了2018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今年年春运时间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东营市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周海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8春运期间,东营交警部门将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充分发挥事故预防和疏堵保畅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对各路段路面的巡查力度,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恶劣天气应急联合指挥机制和联动处置机制,共同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负责人谢培志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创造安全、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据介绍,春运期间,东营市交警部门将全警动员,严格查纠客车超员行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高峰站岗、平峰巡线、低峰治乱”为抓手,以主干道为重点,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制,优化警力配置,开展错时整治,切实提高民警的管事率。全面启动牛庄春运服务检查站,严把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出关”。积极开展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对各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劝导和制止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春运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交警支队联合志愿者向驾驶员及乘客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材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