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2018-02-02 09: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按照省局《关于进一步落实“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了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全面排查猪、牛、羊肉品生产经营安全风险隐患。

  重点检查了超市、饭店、生鲜肉专卖店等肉类经营单位进货索票索证情况,监督肉类经营单位使用“一票通”等购销凭证,做到填写内容完备,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保证肉类产品来源可追溯。严格监督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认真落实肉类产品市场准入、信息公示、监督抽检或者快速检测等责任。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与畜牧局开展市县两级联合督导检查,督导组深入企业,通过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指正教育,要求切实采取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整治工作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19人次,检查批发市场3家、农贸市场24家、肉品生产经营者3655家,责令改正327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