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英华园学校书法社团送福进社区

2018-02-03 13: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2月3日讯 (记者 池玉峰) 2月3日上午,东营市英华园学校书法社团师生一行20余人来到东营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现场书写春联,送给社区居民。

  书写、张贴春联,是几千年来我国春节的传统文化俗,象征着喜庆与祝福。为迎接2018戊戌年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魅力和传承中国“贴春联”的传统文化,市英华园学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走进社区,为居民书写他们的热情和家园礼赞。

  此次活动在市英华园校团委的倡导下,在书法社团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而红火地在进行,整个活动充满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天气虽冷,确阻挡不了同学们写春联、赠春联的热情。小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顿挫有力,现场大红的纸张和淡淡的墨香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一幅幅寓意吉祥、章法规整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

  该校举行新春送春联进社区活动,不仅仅让师生和社区居民增进了感情,更促进了当代中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一幅幅带着清新墨香的春联,一张张带着美好祝愿的“福”字,活动的举办,展现出了英华园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会和谐的体现和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