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两家医院被确定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哨点

2018-02-05 08: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2月2日,“十三五”期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重点监测哨点授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胜利医院被确定为重点监测哨点。

  按照《“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工作要求,到2020年末,国家食药总局要完成100个医疗器械品种的重点监测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承担了其中5个医疗器械品种的重点监测工作。经过对各地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遴选,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东营市人民医院确定为一次性使用血液净化体外循环血路的重点监测哨点,胜利油田胜利医院确定为一次性使用血液净化体外循环血路和腹膜透析机两个品种的重点监测哨点。

  监测哨点负责每月提交监测调查表,收集重点监测品种不良事件报告等相关数据,配合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调查和分析评价工作。通过在医疗机构开展重点监测工作,分析重点监测品种的风险,有效地为监测工作提出风险控制措施,为医疗器械监管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