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发改委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群众办事“畅通之路”

2018-02-05 08: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莎莎

  “自从备案类项目网上可以申报之后,可真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大福音。”近日,我市某民办医院项目负责人张先生刚从市发改委获得了项目备案赋码。

  “如果按照以前到市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交的话,需要耽误不少路上时间,办事效率大大下降。”张先生告诉记者,备案类项目自从可以在网上申报后,项目单位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发发邮件就能轻松办理,全程实现了“零跑腿”。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项目审批的效率,市发改委积极采取措施,梳理“零跑腿”事项1项和“只跑一次”事项2项,其中,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纳入全市第一批“零跑腿”事项清单;市工程实验室、市工程研究中心认定,拟定市重点项目等两项其他权力事项纳入“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此外,针对近两年国家简政放权力度大,审批权限变化大,一些部门单位对立项程序不清楚,容易出现多跑“冤枉路”的实际情况,市发改委对照国家和省关于行政审批最新规定,制定出台了《政府审批与核准项目和事项申报指南》,列明了国家、省、市、县四级在城建、交通运输、农林水利、能源、社会事业、外商投资、信息产业等8大领域的审批、核准、备案权限,明确了市级审批、核准、备案的申报材料和所需附件、受理方式、审查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内容,使项目单位对当前项目审批的最新规定、标准、程序一目了然。同时,通过发改委门户网站、明白纸等多种途径,提高全社会对《申报指南》的知晓率。

  “我们认真履行窗口承诺,严格执行一窗受理、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窗口人员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活动,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为项目单位办事提供了方便。同时,我们按照遇事不推、小事不烦、工作不怨的要求实行一站式便民利民服务,每日在发改委网站上更新登记、受理、办理情况,防范因立项或转报手续拖延而影响项目建设进程,从而实现了服务态度零投诉、服务项目零积压、服务受理零推诿。”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负责人王珍介绍说。

  发改部门是项目审批立项的“最终关口”,之前与其他职能部门不能“同步审批”,为减少部门单位在手续办理上的时间,市发改委创新服务方式,建立了预审查、绿色通道、联审联办等制度,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促进了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2017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共办理审批事项415件,项目按时办结率100%,无一错办件和投诉件,服务对象满意率达到100%。此外,窗口共接待电话或现场咨询服务4100余次,发放办事明白卡500余张,树立了良好的行政服务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