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30强一对一挑战赛:东营学生闵锐获称赞

2018-02-05 08: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红佳

  2月2日晚,《最强大脑》第五季第5期播出,东营市一中高三学生闵锐在30强一对一挑战赛中对战综合排名第一的杨英豪。虽以不到一分钟之差惜败,但他的表现受到队长以及现场嘉宾的称赞。

  100强进30强的比赛中,杨英豪综合排名第一。面对这样的高手,高智商协会的闵锐没有胆怯。之前的比赛中,闵锐也表现不俗,在“层叠消融”项目中排名第25名,在“点阵密码”项目中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综合排名第19名。

  一对一比拼中,闵锐挑战的是“激光射线”项目。这一项目有6种不同的道具,规则复杂,而且要先为对方出题再答题。出题和答题的总用时短,且答案正确的选手获胜。这不仅考验选手记忆力、空间力、想象力等,还考验临场发挥能力,难度了得。?

  闵锐一上场,嘉宾“筷子兄弟”中的肖央就提问他“高智商协会是什么单位”,闵锐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主持人蒋昌建问闵锐:“你的智商是多少?”闵锐略带羞涩地回答:“大概在160左右。”全场一阵惊叹。嘉宾陶晶莹问闵锐,和杨英豪对战是否有压力,闵锐表示对自己有信心。三位队长预测环节,鲍橒队长选择了闵锐,他说:“闵锐,应该人如其名。他是高智商协会会员,逻辑思维也一定很敏锐。”

  出题阶段,闵锐为了提升题目难度,时间比杨英豪慢了两分钟。因为坚持自己搬道具,被嘉宾称为“婉约派”。在答题环节,他迅速调整了心态,眼神犀利地看出了对手为他布下的陷阱,以极快的速度抢先答完题目,出题和答题总用时23分51秒59。闵锐出的题目难度不小,成功拖延了对手的答题用时。

  当闵锐的答案验证正确时,全场为他鼓掌。但杨英豪的答案也验证成功,总用时比闵锐少。闵锐离胜利只相差了不到一分钟。

  虽然闵锐没有挑战成功,但《最强大脑》队长、嘉宾、主持人纷纷为他的表现点赞。陶晶莹评价说:“闵锐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调整自己,赶上、追回过去的时间,我看到他一直在往前进步。所以,闵锐,你非常非常棒,继续加油。”队长鲍橒说:“我替闵锐感到惋惜,你在出题过程中有些慌乱。但出得题目可圈可点,激光线路绕的次数比较多,出得相当不错。”告别时刻,闵锐用偶像爱因斯坦来激励自己,他说:“虽然这一次失败了,但爱因斯坦也失败过。只是一次失败而已。”主持人蒋昌建拿出纸巾为他擦拭额头的汗水,说:“我特别欣赏他这句话。”鲍橒说:“年轻人没有失败,只是一次挫折。”肖央也评价说:“特别可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