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口海冰封港 浮冰外缘线超过10海里

2018-02-05 08: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渤海莱州湾的东营近海一片冰封,浮冰外缘线均在离岸3海里以上,最大至10海里。

  受强冷空气影响,自1月中下旬起,山东渤海莱州湾东营部分海域出现海冰。记者2月3日在东营黄河口中心渔港看到,近海海域布满海冰。

  据悉,目前浮冰外缘线最大超过10海里,未来三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仍有降雪,最低气温-11℃左右。

  据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监测,套尔河至黄河口海域浮冰外缘线3至5海里,黄河口至广利港海域浮冰与莱州湾浮冰连为一体,浮冰外缘线10海里左右。平整冰厚度一般为5至10厘米,最厚为15厘米左右。预计2月上旬,东营海域的冰情基本维持,总体冰情接近常年同期。

  中石化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工作人员马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面浮冰将影响潜水员水下作业,会造成海上油田平台的工业淡水过滤设备无法运转,同时油田巡线、运输船只无法全时段通行,对海上油田生产造成一定影响。

  “往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靠春节前这段时间出海多赚点钱,今年海冰来的早。”记者在东营黄河口中心渔港看到一排排的渔船靠停港内,鲁东渔60001船长李明对记者说,已经半个月没有出海,渔船靠岸封存,等春节过后海水解冻再出海。

  据东营边防支队河口边防派出所所长高源介绍,冰情导致当地渔业生产基本停止,海上运输、油田作业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未发生因海冰引发的险情。

  山东省气象台2月3日6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近三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北风5~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11℃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