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推广暨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2018-02-0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2月5日讯(记者 李江峰)2月3日上午,“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推广暨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全国发布会在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省音协及市、区领导齐聚黄河入海口,一起启动“文耀城南”活动新篇章。

  作为黄河三角洲新兴城市东营市的中心城区,东营区着力打造以城南旅游度假区为核心的生态旅游,“游在黄河入海口,悦在城南度假区”已成为国内众多游客的新选择。为提升城南旅游的人文情怀和品牌影响力,东营区全面开展“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推广暨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让“黄蓝”文化照亮城南。

  本次活动是以全国网络文学艺术系列征稿活动为主线,以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开展为抓手,以“黄蓝”文化大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体系工程。活动面向全国开展网络文学作品征集、歌曲征集、光影城南、网络文学高峰论坛、黄河口诗会等系列活动,持续1年。目前,征集活动引起了国内外众多文学艺术爱好者的高度关注,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华人与外籍人士也纷纷报名参加。

  发布会上,中国文联文学艺术基金会大型活动部主任陈亦工表达了对黄河入海口的赞美,对地方政府专设资金对接全国资源培育文学艺术发展表示赞赏,更希望能塑造好“文耀城南”文化品牌,实现东营区文化建设“三个一”工程的可持续发展,用文学艺术的力量造福一方百姓。

  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霭表示,“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是文学和旅游的一次有机结合,是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的有益探索。通过“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打造和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开展,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国文学艺术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壮大文坛新生力量,提升东营文化品位,促进东营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东营区委书记燕乃敏热切欢迎全国文学艺术爱好者参与到文耀城南及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中来,参与到美丽东营区建设中来,共同推动东营区“黄蓝”文化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发布会上,东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士栋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下步发展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