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莲藕开启节日上涨模式

2018-02-06 07: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月2日,利津枣园市场莲藕突涨,春节上涨模式开启。

  据国家统计局利津调查队调查,2月2日枣园市场,莲藕价格为4.0元/斤,比上一大集(5天前)每斤上涨1.5元,增长60.0%,价格涨势明显。

  莲藕上市以来,价位一直平稳,总体价格比往年偏低,品相较好的莲藕价格为2.5元/斤,保持了2个多月时间。此次价格的上涨,既有严寒天气的影响,也有节日市场的效应,只是莲藕价格的上涨,比往年起码提前了5天时间。

  莲藕作为春节餐桌的必备菜,一般规律是在腊月二十二开始上涨,涨势持续到腊月二十九。本次价格的上涨,天气因素占得更多一些,近半月以来天气持续寒冷,增加了挖藕难度,抬高了人工成本,加上商贩们敏锐的信息捕捉,导致莲藕价格提前上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全市扶贫领域巡察情况通报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通报全市扶贫领域巡察情况。宇向东指出,六届市委... [详细]

    02-06 07:57东营网
  • 东营新增三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

    2月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东营市中心支行获悉,为给市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2月6日起,我市在市区新增设3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市民... [详细]

    02-06 07:57东营网
  • 绿满黄河口!未来四年东营将新增造林33万亩

    2018年是全市开展三年增绿计划的收官年,是实施“绿满黄河口 美丽新东营”国土绿化行动的启动年,是争创国际湿地城市的关键年。今年,我市实施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 [详细]

    02-06 07:57东营网
  • 广饶2018年计划完成造林1.12万亩

    2月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8年是广饶县实施三年增绿计划的收官之年,计划完成造林1.12万亩。今年,广饶县将新建完善农田林网9万亩,绿化村庄94个,保护和修复湿地... [详细]

    02-06 07:56东营网
  • 送万福进万家 东营书法家协会走进新胜社区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些书法名家亲自给我们写春联,送祝福,实在是太好了。”2月4日上午,东营胜利街道新胜社区居民张阿姨捧着书法家刚写好的春联,满口称赞。 [详细]

    02-05 17:26大众网东营频道
  • “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推广暨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2月3日上午,“文耀城南”文化品牌推广暨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全国发布会在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省音协及市、区领导... [详细]

    02-05 17:15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