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东营迎新春 写春联包水饺年味儿浓浓

2018-02-07 16: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段丽丽

  大众网东营2月7日讯(记者 向玲 通讯员 段丽丽)2月7日上午,东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老外之家”联合科瑞集团纬科国际石油培训学院组织外籍人员新春联欢会,来自美国、意大利、委内瑞拉、新加坡、巴基斯塔、加纳、埃及等国家的二十余名常驻东营的外籍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外国友人兴致勃勃的参与了包饺子、写春联等中国传统的春节民俗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外国友人载歌载舞用自己国家的代表文化表达了对东营这座城市的喜爱以及对东营市公安局关心支持的感谢。来自委内瑞拉的兰婷婷(中文名)告诉记者,2017年7月她来到东营,在新的城市有了一份新的工作,开启了她的新生活,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东营已成为她的家。活动现场,来自美国的米东杰(中文名)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来东营后收集的一些小玩意儿。

  此次活动加强了中外人员的互动交流,融洽了中外朋友之间的友谊,让他们感受到了异国他乡的温暖,对于做好春节期间外国人在我市的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东营市公安局学院版“老外之家”于2017年8月17日正式挂牌。2017年以来,东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进一步发散思维、创新形式,依托我市科瑞集团纬科石油培训学院,以“一带一路”石油国家技术人员、留学生为服务对象,打造出学院版“老外之家”,实现了合作单位得实惠、外国人享优待、涉外工作有亮点的三方共赢新形态。通过大力推进外国人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配备“境E通”系统,实现外国人签证、停留证件、居留许可等各类证件的前置申请,为外籍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健全完善“老外之家”轮值制度、志愿服务等工作机制,推出“1+1+N”模式,即1名出入境民警、1名学院工作人员和N个外国志愿者,志愿者实行洲际轮值制度;通过固定赛事、特色活动作强“老外之家”生命力。实行“两会一赛”制,即每月一次集体生日会、中外传统节日联欢会、外国人才艺大赛。除此之外,结合学院特点将每周五的“外语角”活动作为学院版“老外之家”的特色活动。自筹建以来,共组织“英语角”特色活动30余场,先后组织集体生日会、中秋民俗文化交流等活动10余场,融洽了中外关系,有效拉近了国际距离,有力助推了全市涉外企业的人才引进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