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安监局成功举办全市安全许可换发证业务培训班

2018-02-09 08: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8日讯(通讯员 王凤萍)2月7日下午,东营市安监局组织举办了全市安全许可换发证业务培训班,总结了2017年行政许可工作情况,分析了换发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管理措施,讲解了换发证工作涉及的安全评价、审批程序、安全条件、申请办理时限等有关规定要求,指导有关企业做好换发证前的安全评价和准备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全市有关危化品生产、经营、使用及非煤矿山企业换证工作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安监局换发证工作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镇街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及安监站长,在东营开展评价业务的安全评价机构分管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东营市安监局调研员、督查专员陈登山作了动员讲话。陈登山指出,2017年,各有关企业积极准备换证申请资料,整改现场隐患,评价机构积极提供安全评价服务,安全专家认真提供安全技术支持,许可工作人员既积极为企业服务,又认真组织审查,安全许可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但是在安全许可审查工作中,也发现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安全审查和换证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陈登山强调,针对存在问题,将探索建立有关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约束各级各相关责任主体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确保换发证工作高质量顺利开展。约束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超期注销制度,提高安全审查严肃性,提高评价报告审查和现场核查的一次通过率。是约束评价机构认真负责,提高评价报告评审严肃性,建立评价报告评审结果公示通报制度,严格执行重大问题移交查处制度。督促基层落实相关管理责任,严格执行重大问题移交查处制度,“非法违法”处置不力通报追责制度。此外,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下,换发证工作对企业的极端重要性,对评价机构和各级监管人员的严肃性,本着对自己、对员工、对企业和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自己的相关责任,共同推进我市换发证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安监局成功举办全市安全许可换发证业务培训班

    2月7日下午,东营市安监局组织举办了全市安全许可换发证业务培训班,总结了2017年行政许可工作情况,分析了换发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管理措施,讲解了换... [详细]

    02-09 08:3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于国安来东营走访慰问 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困难群众张培峰家中,于国安与他聊起家常,详细询问他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记者 周广学 报道  在困难群众王玉华家中,于国安与他聊起家常,详细询问他家... [详细]

    02-09 08:02东营网
  • 东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随后,申长友带头,市委常委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分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于国安要求,东营市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详细]

    02-09 08:02东营网
  • 东营组织收看全省有关电视会议 强调压事故、保平安

    2月8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并在收听收看结束后召开有关会议,就做好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出席... [详细]

    02-09 08:01东营网
  • 东营开展冬季特种设备大检查 全力保障岁末年初安全

    2月8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为确保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我市冬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记者了解到,市... [详细]

    02-09 08:01东营网
  • 一月份东营价格认证系统高质量完成认定案件70件

    2月8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获悉,1月份全市价格认证系统遵循“客观、公平、公正、科学、及时”的工作原则,共完成价格认定业务70件,认定金额404.66万元。 [详细]

    02-09 08:00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