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废旧物资处置工作

2018-02-09 13: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9日讯 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多部门开展更换淘汰物资设备的清点核对工作,明确废旧物资出站路线,确定设备拆除次序,旨在进一步规范废旧物资管理,提高年度废旧物资处置率。

  为提高废旧物资有效利用,加强对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强化内部成本控制,东营区供电公司建立废旧物资回收台账,对施工拆卸的废旧物资严格实行汇总、核查、登记制度,确保现场账目与实物完全一致后整理入库,纳入废旧物资专项管理。废旧物资处置涉及建设、检修、物资等多个部门,东营区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专员研究废旧物资管理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理顺流程,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建立由建设部、运检部、财务部、物资供应中心联合办公、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科学制定措施,采取多种集中处置方式,明确报废审批、退库交接、价值评估、报送处置时间节点,确保废旧物资处置有效推进。对于具备设备拆除条件的工程,及时完成设备清点、手续办理,按照整站竞拍、现场交割等方式进行处置。对于在建工程,项目、物资部门按照工程计划,边施工、边完成拆除设备退库。对于各变电站积压废旧物资,运检部门牵头完成报废审批手续,物资部门及时报送处置计划。加快库存积压废旧物资清理进度,降低工程项目审计风险,尽快完成物资清点、报废审批、退库移交、评估处置。全面盘查注册仓库、专业仓库、变电站、供电所、施工单位仓库、施工现场等地点的废旧物资,积极消除管理盲区。 

  同时,东营区供电公司还针对回收的废旧物资组织专人进行综合评价,对不具备利用价值的,按规定处置清理。对有利用价值的变压器、环网柜等,做好清理、保养维护工作,用于应急抢修、低压改造等项目工程,真正做到物尽其用,提高废旧物资利用率,废旧物资处置规范化、制度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