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2018年“记忆黄河口”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开展

2018-02-09 14: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2月8日上午9:30,“我们的中国梦”2018年“记忆黄河口”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在市文化馆开展,拉开春节期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东营系列活动序幕。

  本次展览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各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营市文化馆承办,各县区文化馆协办。

  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福成、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观看了非遗项目的展演并参加开幕式。

  此次非遗成果展,现场展示了剪纸、草柳编、虎头鞋、泥面塑、齐笔制作、酿酒技艺等传统手工技艺类项目的制作过程,展演了吕剧、短穗花鼓、山东快书等戏曲、曲艺项目,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

  东营虽然是个年轻的城市,却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这里是大军事家孙武的故里,地方戏曲吕剧的故乡。这里多种自然景象、文化现象、民俗事象交相辉映,黄河文化、海洋文化、古齐文化、盐运文化、移民文化、屯垦文化、石油文化在这里相互启发、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民间文学、传统戏剧、舞蹈、音乐等表演艺术以及传统工艺在这里世代传承。厚重的文化底蕴,孕育形成了东营丰富而且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展览持续时间至3月18日,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可在正常工作时间,随时到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