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欢乐中国年”亲子手工课

2018-02-10 08:0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少年儿童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推出“同庆中国年·共筑中国梦”传统文化系列公益体验活动。2月4日上午,“同庆中国年·共筑中国梦”传统文化公益体验首场活动——“欢乐中国年”亲子手工公益体验活动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15名少年儿童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参加了体验活动。

  授课老师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用春节家宴为素材,以太空泥为主要材料,带领孩子们做了一顿丰富的“年夜饭”大餐。老师先为大家讲解了饺子、包子、大虾等过年传统食品的揉捏方法,并鼓励孩子们自创新的花样食物。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用太空泥等材料“做”出一盘盘色彩艳丽、美味可口的年夜饭。为了让孩子们的作品更具有创意,更有装饰性,授课老师还教大家运用彩色盘子、竹网、毛线、蕾丝花边等各式各样的装饰工具,做出精美的挂饰。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在寒假期间继续开展“同庆中国年·共筑中国梦”传统文化系列公益体验活动,给更多孩子和家庭带来欢乐。(记者 李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