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重点群体活力! 东营城镇将新增就业10万人

2018-02-11 14:05: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市政府出台《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带动城乡居民持续增收。到2020年,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居民可支配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持续提高,中等收入人口比重上升,共建共享格局初步形成。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

  据悉,该方案的主要目标为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5%以上,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宏观收入分配格局持续优化,居民可支配收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持续提高。城镇就业规模稳步扩大,社会就业更加充分,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城乡、区域、行业间收入差距不断缩小,中等收入者比重上升,帮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实现“能转尽转”。

  《实施方案》提出,瞄准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等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七大群体,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逐步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带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

  《实施方案》同时明确,实施就业促进、职业能力提升、托底保障、财产性收入开源清障、收入分配秩序规范、收入监测能力提升等六大支撑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