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组织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落实工作电视会议

2018-02-12 07:4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杨君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电视会议

  2月1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电视会议。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市委书记申长友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2月1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电视会议。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参加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申长友就做好我市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增强整改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东营的生动实践。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狠抓生态恢复措施落实。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水污染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研究治本之策,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牢固树立“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抓好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优化、绿色产业体系构建、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利用等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建立健全推动环保工作落实的保障机制,做到领导力量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执法检查到位、督导问责到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高效推进。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调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各县区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盯上靠上抓推进,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赵豪志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把问题整改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实责任,锁定时间节点,迅速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抓好安全生产和节日值班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有关市领导,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