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对辱警袭警说“不”

2018-02-12 15: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公安部: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法律责任

  针对近期多地发生一线公安民警和辅警正常执法执勤遭遇暴力抗法甚至辱骂殴打事件,公安部高度重视,近日专门派出工作组分赴山东、河南、湖南等地,代表部党委看望慰问受辱受伤民警和辅警,要求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力度,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

  东营交警提醒您

  交通警察担负着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和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等法定职责,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作为公民,有义务配合交警的执法工作。面对有异议的执法,每一位公民都有权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但在执法现场要首先服从执行公务人员的管理,不能以任何形式阻碍执法甚至暴力抗法,或者在网络发布辱警言论。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采取措施,保护民警执法权益,坚决维护执法权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