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油地喜联欢 农民春晚过大年

2018-02-1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2日讯(通讯员 康瑞祥 郭丹丹 盛震)“一、二、三……”2月11日,东营区黄河街道景屋村活动广场上传来了整齐划一的声音。景屋村的村民们正和身着红色工服的东胜星源公司代表队进行拔河比赛,加油声和号子声交织在一起显得格外热闹,整个场面热火朝天。

  这是景屋村第七届油地趣味运动会上的场景。每年春节前邀请周边油田单位职工和景屋村村民们一起举办趣味运动会,已经是景屋村丰富村民生活、拉近油地关系的传统项目,今年已经是持续举办的第七个年头,景屋村村民和 几个单位的职工代表都参加了比赛。除了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还设置了象棋、够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参加的队员们个个都摩拳擦掌打算一展身手。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农活都忙得差不多了,就等着村里办活动、办节目了,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参加运动会的景屋村村民丁转业说。

  组织完趣味运动会,景屋村党支部委员丁辛店又抓紧赶到了村民联欢会演出现场。作为晚会筹办的工作人员,他还要负责晚上2018年景屋村村民联欢晚会的彩排组织工作。“这次晚会的节目全都是村里的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景屋村党支部委员丁辛店介绍说,“辛苦一年了,村里人们都盼着这个自己人办的晚会,热热闹闹的才有年味。”

  如丁辛店介绍的,晚上还没到节目开场时间,景屋村的村民们已经挤满了整个活动大厅。歌舞、戏曲、小品等一个个节目土色土香又精彩纷呈,既“接地气”又“上档次”。在整个演出队伍中,有上到62岁的老年文艺爱好者,还有下至8岁的新秀,由村里大妈们组成的歌舞队伴随着音乐旋律,不断地用手中的扇子摆出“2018”、“福”、“景屋”等汉字标识,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烘托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我们办这些趣味运动会、村民联欢会的宗旨,除了给村里增加年味、增进感情、促进和谐,也是为了给村里人送上一道有自己乡土味的文化大餐,切实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景屋村村委会主任王沿海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