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精中毒晕倒路边 东营女医生施救温暖人心

2018-02-13 11: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13日讯 2月5日,东营的大雪还未融化,天气依旧寒冷,但在颐园小区内却上演了温暖感人的一幕。

  当天下午两点多,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肾内科大夫郭蕊蕊在回家路上突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了小区一条不起眼的胡同内,她快速走近,一股浓浓的酒精味道扑面而来,该男子闭着眼睛没有反应,意识模糊不清。她没有多想,立刻跪在地上评估这名男子情况,该男子颈动脉有搏动、有呼吸但大声呼叫无反应,她给予该男子舒适卧位并将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盖在其身上后迅速拨打了120。

  120急救中心回复,中心医院的救护车已经全部出诊,该男子需要送到东营区人民医院救治。郭蕊蕊意识到,天气寒冷,该男子情况尚未明确,如果舍近求远可能会贻误病情。为了让该男子尽快得到救治,郭蕊蕊联系上了自己在急诊科的同事,说明情况后,中心医院急诊科迅速派出医护人员赶到事发位置,用担架将该男子抬到了急诊科进行救治。在经过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处理后,该男子转入神经重症监护病区继续治疗。

  据神经重症监护病区的医生介绍,该男子是因为心情不好饮用大量白酒导致酒精中毒,入院时心跳已经十分微弱,如果晚送来一会,后果将不堪设想,在经过全力救治后,目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从郭蕊蕊发现该男子到前往急诊科接受治疗只用了短短十几分钟,而正是这十几分钟却挽救了一条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目前郭蕊蕊医生正在消化内科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消化内科主任崔振芹说道:“蕊蕊平常就很热心,工作也比较负责,她救了人之后没跟大家说,还是急诊科的同事告诉我们的。她因为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了患者,自己还发了高烧,这样的年轻人值得大家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