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中国警官陪外籍船员过大年

2018-02-15 13: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编者按:

  2018年是大众网连续第九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月9日起,大众网东营在全平台同步开启“温暖同行—2018年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在年味中寻找新闻的味道,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变迁,以生动鲜活的形式,记录新时代下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故事。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网东营站、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东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信全平台推出报道。

  新春走基层:中国警官陪外籍船员过大年

  时间:2018年2月13日

  地点:东营市东营港

  记者:池玉峰

  

  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马上就要到来,停泊在东营港码头的一艘韩国籍快乐汽船迎来了东营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的例行检查,执勤官兵同时也带上饺子馅、饺子皮、春联和中国结登上这艘韩国船陪外籍船员们在中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

  

  船长park chong su(朴仲书)看到边检官兵带着喜庆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边检官兵手把手教船长park chong su(朴仲书)和印度尼西亚籍大厨triyanto(特里亚诺)等船员们一起包水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包出来的水饺各式各样,但是吃完水饺后大家都竖起大拇指,用不是很标准的汉语说:“好吃”。

  

  午饭后,船长park chong su(朴仲书)写了一个“福”字,称这种过年的符号给轮船增添了很多喜庆。 边检官兵还和外籍船员们一起张贴春联,告诉外籍朋友们,春联寓意平安吉祥,来年风调雨顺。边检民警王冬冬教船长和大厨说“恭喜发财,狗年大吉。”

  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外国友人欢聚一堂,欢声笑语。浓浓的年味儿顿时给这艘常年往来于世界各地的大型轮船增添了喜庆与欢乐。

  

  据介绍,东营边防检查站着力打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边检队伍,2017年以来,共检查出入境船舶550艘次,人员10175人次。查办行政案件5起7人,查获携带政治类有害宣传品案件2起20件,执勤执法零违纪、零投诉。同时,边检站积极开展警民共建活动,全力投入到“幸福美丽新东营”建设中,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