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东营市服务贸易出口完成27.5亿元 增幅列全省第5位

2018-02-19 08: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宋东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去年我市围绕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主题,主动作为、狠抓创新,着力推动服务贸易较快增长,“东营石油海外服务”品牌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去年我市服务贸易出口完成27.5亿元,同比增长20.5%,增幅列全省第5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1个百分点,服务贸易出口占全省服务比重为1.6%,比重提高幅度为0.2%。

  记者了解到,我市产业特色服务贸易突出,以中石化胜利工程、科瑞集团为代表的建筑工程服务业为主的服务出口业务快速增长带动全市服务贸易总量提升,石油工程服务出口占到我市对外服务出口的69%。胜利工业园获批我省第二批“山东省服务贸易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称号,服务贸易主体队伍不断壮大。(记者 宋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