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 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8-02-21 09:1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欢欢喜喜过大年,多姿多彩闹新春。2月20日已是农历正月初五,从正月初一以来,我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让市民度过一个热闹的大年。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便在新世纪广场、科达广场、银座广场、清风湖西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有热闹非凡的“锣鼓秀”,有耳熟能详的戏曲,有热情洋溢歌舞,有划旱船等花式表演,同时还有花车巡游、非遗展览等活动,可谓在春节这个普天同庆的节日里,又增添了喜气和生机。

  

  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我市举办了“欢乐黄河口 共筑中国梦”2018年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演艺公司承办,组织社会各文艺团体,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为广大东营市民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活动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受到群众的频频点赞。

  在南二路黄河口文化艺术城,2018黄河口民俗文化旅游节暨欢乐花灯节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市民在黄河口文化艺术城观赏到了由38组大型灯组组成的花灯艺术展,火红的花灯不仅营造出如梦似幻的视觉空间,也寄托了市民吉祥、美满、幸福的新年祝福。民俗文化展、花灯艺术展、欢乐嘉年华等精彩节目持续不停,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黄河口特色美食。

  在东营区六户镇政府驻地举办的城南庙会,三天便吸引游客超过十二万人次。划旱船、扭秧歌、骑毛驴等民俗文化展演亮点纷呈,带市民体验了浓浓的年味。

  不过,欢聚之余,本网也提醒市民可别忘了一些安全细节。春节期间也要注意休息、饮食,切勿暴饮暴食,绝对不能酒后驾车。家有小孩的家庭在外出时更要注意安全,既要快乐过年,也要平安过年。(记者 李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