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城南庙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8-02-23 10: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3日讯 为保证“城南庙会”活动的顺利举行,确保庙会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安全、卫生的饮食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东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城南庙会”的顺利举办。

  制定了《“城南庙会”食品安全工作方案》,成立了“城南庙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积极研究应对措施,组织、协调、监管庙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查处重大安全隐患和事件,实施应急救援,保证消费者饮食安全。

  加强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管理。与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包括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各项制度的落实,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及饮食安全。

  加强“城南庙会”食品小摊点管理。积极与主办方进行协调和沟通,为食品摊点办理《山东省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60余份,并严格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六项标准对食品经营户进行管理。

  制定庙会期间值班制度。制定2018年“城南庙会”值班表,庙会期间,每天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对60余家食品摊点进行常规检查,对其主辅原料外观、感官性状,是否超过保质期等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食品。对部分食品现场制作人员佩戴首饰行为,当场要求其取下,确保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统一制作张贴标价牌,杜绝哄抬物价行为。执法人员对60家食品摊点的价格进行统计,要求其对售卖价格进行明示,杜绝哄抬物价行为,为“城南庙会”顺利开展保障价格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