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卫生计生委全面完成春节期间公共卫生保障

2018-02-23 10: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春节期间,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各项卫生计生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卫生计生委有关通知要求,制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有关卫生计生工作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就做好节日期间公共卫生安全监管、重点传染病防控、医疗安全及计划生育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节日期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合理安排值班力量,精心做好患者诊疗救护工作,强化公共卫生安全监管,认真抓好重点传染病防控,切实维护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严格实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对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实行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生产生活形势平稳。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安排医务人员及行政值班24184人次,门急诊接诊66489人次,手术487台次,出院2589人次。自2018年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市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共接听120急救电话1949次,调度出车611辆次,救治患者532人次,三人以上重大事件0起。
  节日期间,各级卫生计生机构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和重大传染病疫情零报告制度,全市未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市中心血站合理安排血液供应,保障临床用血足量安全供应,未发生用血紧张和血液安全事故。
  节日期间,全市范围内未发生急性职业中毒事件和重大传染病疫情爆发流行,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未发生恶性刑事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重大医疗责任事故,无因卫生计生工作原因赴省进京集体和非正常上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