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重病患者急需救命B型血小板 急需爱心帮助

2018-02-23 14: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2月23日讯(记者 李江峰)2月22日晚,一条重病患者急需救命B型血小板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开始传播。

  据了解,该重病患者为胜利油田石化总厂职工,患嗜血综合症,目前,肺部、腹部积水严重,血液指标极差,急需B型血血小板,正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接受救治。

  23日上午,记者从患者家人那了解到,尽管22日晚该病患已经输上1个单位的B型血血小板,但仍处于病危之中, 后续治疗仍然需要血小板。“我的身边的同事们,今天一早就到血站等待献血去了,愿我们的一份爱心,能够给患者带来希望”。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有很多人到血站捐献血小板了。”东营市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因血小板存储时间短,每次医院需要血小板时都会提前预约,他们再召集曾经献过全血的人来献血,所以过程比较缓慢。

  记者还从血站了解到,目前东营市AB型血液紧张,仍需大家积极献血。“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无偿献血让每一个亟需用血的患者及时得到医治,每一位拥有健康血液的公民,都可以通过无偿献血实现自己的慈善义举,用自己的血液去拯救需要帮助的人。倡议符合条件的爱心市民积极前往血站献血,让爱心为生命加油。

  东营市中心血站地址:东城黄河路216号 (黄河路与东三路交叉路口附近)

  捐献血小板热线:0546-609069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