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止父母吵架 广饶一男子竟报假警称自己杀了人

2018-02-23 15:2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3日讯(通讯员 程伟)近日,广饶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谎报虚假警情案件,违法行为人郑某强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2018年2月21日,广饶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一自称郑某强的男子报警说自己在开发区某村湾边上,昨晚杀了个人扔河里了,现在要自首。

  接到该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向领导汇报,并通过报警电话与报警人联系,但多次拨打报警人电话,报警人只是说自己在某村就挂断电话。由于警情重大,县局指挥中心迅速安排刑侦大队精干力量前往该村,经过多方打听,民警找到了报警人郑某强的家,在其家中民警询问其报警情况时,他自己交代称,自己谎报了警情,并没有真的杀人。随后,民警将郑某强传唤至公安机关。

  经询问,2月21日中午,亲戚朋友到郑某强家中吃饭,下午2时许,其父母因琐事发生争吵,郑某强怕父母打起来,就用在其家中做客的吴某的手机拨打了110,称自己昨天晚上杀人了要自首,让民警赶快过来抓他。郑某强天真的以为利用这种方式让公安民警到其家中,就会阻止父母的争吵,殊不知自己的行为面临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最终,郑某强因谎报警情被广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