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电影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活动

2018-02-26 09: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规范电影市场秩序,提高放映质量,促进电影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在春节档期,东营市文广新局统一部署开展了电影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为:一是各类不规范使用售票软件的行为。严控售票软件漏洞,杜绝影院安装使用未经备案或不合格的售票系统等行为;严查影院使用两套(含)以上票务系统、篡改数据、恶意退票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电脑票的影片、票价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等行为。二是各种违反行业规定的售票行为。严查影院对观众所持各种电影卡、券、二维码等观影形式,不按规定兑换为电脑票的行为;严查各类结构票价、手写票、不出电脑票的行为;三是其他不规范经营行为。严禁影院盗录、盗放影片、放映未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的影片等;经营管理人员等有关人员不熟悉相关电影政策、法规、法律;影院未按要求在醒目位置悬挂相关经营资质、监督举报标示牌及其他规定标识。

  本次专项检查分三个阶段实施:一是启动阶段。下发专项检查活动通知,全市统一部署;二是实施阶段。所有影院对照《电影产业促进法》、《电影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进行自查自纠,查补管理漏洞。各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组织,对属地所有影院进行排查,针对重点影院可根据实际开展多次复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重点影院进行抽查。三是总结整改阶段。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及各有关电影院线单位组织,对查实违法违规的影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