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将在垦利区先行试点

2018-02-26 10:32: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王俊杰

  2月24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作为全省试点城市,我市将在垦利区先行试点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取得成效后逐步在全市推开。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均可申请。

  据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具备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资格的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长期失能,生活不能自理、经过一段时间治疗病情稳定后,需要长期照护,并经评定失能等级的重度失能人员,可申请该保险。

  本市范围内能够从事长期照护服务的医疗机构、各类养老服务机构、能够提供居家照护服务的其他服务机构,均可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签订协议后,成为长期照护保险服务协议机构。长期失能人员根据其自身条件和需要选择照护服务机构,与照护服务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后由照护服务机构提供服务。根据参保人员照护需求的不同,长期照护保险服务形式包括居家照护和服务机构照护两种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